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民盟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民盟泸职院支部 丁菊    发表日期:2024-01-29

 

1月26日,民盟学校支部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议,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王少军主持。

会上,王少军汇报了2023年支部在学院党委和民盟泸州市委的领导下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王少军表示,支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合作初心,积极组织盟员学习中共中央和民盟中央最新文件精神,秉承高度重视思想宣传工作的传统,积极扩大支部的正面影响力,本年度在泸州政协网站、酒城E统战、学校主页网站发表宣传报道10余篇。秉承“争取领导,主动汇报,围绕中心,注重实效”的泸州民盟工作传统,发扬“书香润心·文化惠民”特色,开展组织“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迎新春·送春联”等活动5次。探索和创新组织活动形式,除常规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品牌社会服务等形式外,充分发挥盟员特长,将茶艺品鉴、扇面画创作、书法练习、厨艺比拼、诗词诵读等沉浸式艺术体验活动融入到两月一次的组织活动,打造“沉浸式艺术体验+”活动品牌。

支部参加巴塘教育帮扶、购代捐消费帮扶(古蔺县雷家沟村)、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青年志愿者培训及市区各级政府部门礼仪等社会服务,盟员组织活动的参与度、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得到显著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支部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支部提交提案6项,社情民意信息5条。支部主委王少军被评为“2023年度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盟员丁菊被评为“泸州市2022-2023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

王少军希望各位盟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秉持入盟初心,牢记盟员身份,传承民盟精神,发挥优势特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泸州宜宾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与学校“双高”、职教本科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与民生;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加民盟组织的凝聚力。

 


 

Copyright © 2020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